热烈祝贺《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编委毛景文研究员被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人:刘青青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2825次
【字体: 字体颜色
    2017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11月27日揭晓,《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编委毛景文研究员被增选为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编辑部在此特向毛景文院士表示热烈的祝贺!
    毛景文院士1978年毕业于河北地质学院(现河北地质大学),1982年和1988年在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生部先后获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90~1993年在法国巴黎高等矿业学院和圣太田高等矿业学院进行博士后工作,1983、1988年和1992年先后晋升为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现任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和国土资源部成矿作用和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被长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中南大学聘为兼职教授。
    值得一提的是,毛景文院士在《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2010年第1期发表了题为“斑岩铜矿-浅成低温热液银铅锌-远接触带热液金矿矿床模型:一个新的矿床模型——以德兴地区为例”的论文,在学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截止到2017年11月份,该文已被引110次,下载274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