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文核心期刊)
发布人:杨阳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6291次
【字体: 字体颜色

    日前,接北京大学图书馆通知,《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之“地质学”类的核心期刊(即中文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被摘率、被引量、他引量、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量等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9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93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953种。参加核心期刊定性评审的学科专家近8千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1种核心期刊。

   《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的入选离不开各位作者、审稿专家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在此表示我们诚挚的谢意!编辑部也会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学报学术质量和影响力,同时期待诸位专家学者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刊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