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极端暴雨水灾害专辑”征稿中
发布人:杨阳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1585次
【字体: 字体颜色
      近年来,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事件频发,极端暴雨事件频繁出现,导致北纬40°附近国家和地区众多城市发生极端洪涝灾害,郑州、伦敦等地都受到巨大洪涝灾害冲击。为此,《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极端暴雨水灾害专辑”特征集相关优秀论文,寻求更好地针对极端暴雨灾害的解决方案,给防洪救灾提供理论和相关政策支持。
专辑召集人:
      罗平平   长安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徐宗学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陈晓宏   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征稿范围:
      本专辑主要包括极端暴雨天气模拟、预测、雨洪管理和韧性城市(但不限于)如下相关主题:
     (1)极端暴雨天气预测方法
     (2)暴雨与洪涝灾害数值模拟技术
     (3)高效和迅速的灾害预警反应机制
     (4)针对极端暴雨的城镇雨洪管理方式
     (5)极端暴雨下韧性城市的建设方法
     (6)极端暴雨后生态影响的评价及修复技术
投稿要求:
      1.稿件须通过《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投稿系统(http://jese.chd.edu.cn)提交,并在word版稿件首页最上边标注“极端暴雨水灾害专辑来稿”,同时将稿件发至专辑召集人罗平平教授邮箱:lpp@chd.edu.cn。
      2.稿件格式:论文格式要求详见《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论文模板(可在我刊网站“投稿指南”下载)。
重要时间:
      截稿日期:2021年12月31日
      出版日期:预计2022年第2期(3月)

      罗平平,陕西省“百人计划”创新人才,长安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水文水资源、水文模拟、水环境灾害分析、水污染防治等方向的研究。曾获陕西省三秦青年科技创新之星提名奖、中国产学研促进会创新个人奖和第二届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突出贡献奖,系西安雁塔区侨联常务委员、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委员、陕西省青年科协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科研项目20项,在本领域期刊上发表了64篇高水平的论文,其中SCI/EI检索42篇,ISTP检索论文2篇,其他同行评审杂志文章7篇,国际会议文章8篇,其中ESI(1%)高被引论文两篇。
      徐宗学,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京师学者”特聘教授,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首批“京师学者”特聘教授、德国“洪堡”学者,现任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其研究领域包括降雨径流关系分析、洪水风险分析、水生态健康评价、水文模型、城市水文过程模拟、生态水文过程、气候变化对水循环的影响等。曾先后主持国家重大水专项、“97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重点项目等近80项,先后获得教育部、水利部、中国工程院、环境保护部、北京市、河南省、陕西省、北京师范大学等优秀研究成果奖和教育教学成果奖等近30项。迄今为止,已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的论文260余篇,出版专著与教材12部。
      陈晓宏,中山大学水资源与环境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山大学(二级)教授、水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华南地区水安全调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已发表论著500余篇,其中SCI论文130余篇,软件著作权和专利近20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其中国家基金重点项目3项、重大和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各1项),其他专项及基金项目20项;主持了包括“广东省水资源综合规划”、“广东省水资源保护规划”、“广东省水中长期规划”等省级规划和广东省全部流域水资源分配项目在内的地方项目20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省部级二、三等奖以及其它奖项9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2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