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国强副主编的博士后团队在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杨阳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894次
【字体: 字体颜色
  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副主编薛国强研究员率领其博士后团队成员武欣、陈卫营自主研发的“大深度高精度短偏移电磁探测技术与装备产品化”项目获得创新赛铜奖。
   “大深度高精度短偏移电磁探测技术与装备产品化”项目面向国际前沿问题与国家重大需求,提出了短偏移精细探测理论方法,攻克了大功率任意波形发射、自适应阻尼低噪声传感器等关键技术,自主研发出大深度高精度短偏移电磁探测技术与装备系统,适合在我国高原山区、戈壁沙漠、水网密布、滨海浅滩以及城市等复杂环境下电磁法精细探测。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大赛共有5000个团队项目、2.4万人参赛,约1400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273个项目获奖(57个金奖、91个银奖、125个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