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主持人、45位专家、70家机构共铸《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更名二十周年纪念专辑
发布人:杨阳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735次
【字体: 字体颜色
  2023年,《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迎来了更名二十周年!为了更好地促进《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的发展,编辑部特邀请吴艳宏、黄强兵、王利、杜国明、卫新东、邓小华、郭斐、戴可人等8位专家主持出版了《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更名二十周年纪念专辑。本次专辑分上、下两册(2023年第2期和第3期),共出版了来自70家科研机构的45位赐稿专家撰写的高质量论文。
  本次专辑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地球科学与环境领域的前沿方向,主要报道了工程地质与环境灾害、大地测量、基础地质与矿床地质、沉积地质与油气探勘、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水资源与水文地质、应用地球物理等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云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长安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等科研院所为本次专辑提供了重要学术支持。主编彭建兵院士、执行主编范文教授、各位副主编和编委以及关心学报发展的专家学者为本次专辑的成功出版提供了大量学术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专辑是《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继2021年成功出版“庆祝长安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专辑”(上)(中)(下),2022年成功出版“庆祝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建六十周年专辑”(上)(下)、“纪念刘国昌先生诞辰110周年专辑”之后,在精神传承型专刊方面的又一力作。随后,我刊还将在2023年第5期推出“庆贺汤中立院士从事地质工作七十周年专辑”,非常期待各位专家学者赐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