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出版“庆贺汤中立院士从事地质工作七十周年专辑”
发布人:杨阳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616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为了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构筑中国传承,《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于2023年第5期出版了“庆贺汤中立院士从事地质工作七十周年专辑”。
  本次专辑主要围绕战略性矿产资源等相关领域开展报道工作,汇集了汤中立院士、吕古贤研究员、李文渊研究员、宋谢炎研究员、焦建刚教授、高亚林教授级高工、王进寿正高工、程宏飞教授等专家的19篇大作,弘扬了汤中立院士孜孜求索、勇攀高峰的治学精神。长安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青海省地质调查院、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为本次专辑提供了强大的学术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专辑是《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继2021年成功出版“庆祝长安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专辑”(上)(中)(下),2022年成功出版“庆祝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建六十周年专辑”(上)(下)、“纪念刘国昌先生诞辰110周年专辑”,2023年成功出版“《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更名二十周年纪念专辑”(上)(下)之后,在精神传承型专刊方面的又一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