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2019年出版情况及2020年计划
发布人:杨阳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2494次
【字体: 字体颜色

   《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2019年发文量为56篇。长安大学为第一单位的发文量最多(10篇),成都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的发文量次之(7篇),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和东华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的发文量均为3篇,其他第一单位主要有吉林大学、西北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等。报道领域主要集中在岩矿地质、沉积地质、油气地质、第四纪环境、水文地质等。

   《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2019年论文从来稿到印刷出版的平均周期为141.2天(四个多月),跟2018年(123.05天)相比,多了不到18天,这一成果离不开审稿专家对我刊来稿快速且高质量的评审。此外,20198月,《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已正式加入中国知网“网络首发”,这将进一步提高论文的发表速度。2020年,《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依然会尽全力控制论文从来稿到印刷出版的平均周期。在现有基础上,通过尽可能增加期刊版面、提高稿件录用学术质量标准、加快编辑加工和校对的速度等措施,努力确保最优秀的论文以最快的速度发表。

   《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一直致力于成为中文地学领域出版速度最快的期刊之一,为最优秀的作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