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2020年出版情况及2021年计划
发布人:杨阳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6029次
【字体: 字体颜色
      《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2020年发文量为65篇,相对于2019年增长16%。长安大学为第一单位的发文量最多(9篇),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为第一单位的发文量次之(4篇),成都理工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为第一单位的发文量均为3篇,其他第一单位主要有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合肥工业大学、西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报道领域主要集中在岩矿地质、沉积地质、油气地质、应用地球物理、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地质等。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大学李貅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薛国强研究员合作主持出版了“电磁法勘探专辑”(2020年第6期),这是《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第一次成功出版主题专辑,为我刊未来组织主题专辑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一直致力于成为中文地学领域出版速度最快的期刊之一。2020年论文从来稿到印刷出版的平均周期为126.88天(四个月),跟2019年(128.35天)、2018年(123.05天)、2017年(111.7天)相比,基本保持稳定,这一成果离不开审稿专家对我刊来稿快速且高质量的评审。2021年,《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依然会尽全力控制论文从来稿到印刷出版的平均周期。在现有基础上,通过尽可能增加期刊版面、提高稿件录用学术质量标准、加快编辑加工和校对的速度等措施,努力确保最优秀的论文以最快的速度发表。
      2021年,《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重点工作主要有:出版“纪念长安大学七十周年华诞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