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位院士、40多位赐稿专家通过《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祝福长安大学七十华诞
发布人:杨阳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2838次
【字体: 字体颜色
  安芷生、汤中立、张国伟、李佩成、李曙光、刘嘉麒、杨元喜、莫宣学、翟明国、周卫健、舒德干、刘加平、李建成、崔鹏、王会军、夏军、沈树忠、陈发虎、王双明、毛景文、侯增谦、彭建兵、成秋明、李献华等24位院士及40多位赐稿专家通过《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庆祝长安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专辑”祝福长安大学七十华诞!
  《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庆祝长安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专辑”分上、中、下三册(2021年第1期、第2期、第3期)共出版39篇高质量论文。上册(2021年第1期)主要汇集了翟明国、张连昌、高荣臻和薛春纪(通讯作者)、荆德龙和汪帮耀(通讯作者)、凤永刚、蔚远江、王震洪、张健、王玉峰和程谦恭(通讯作者)、瞿伟等的论文;中册(2021年第2期)主要汇集了夏军和吴霞(通讯作者)、李永军和王祚鹏(通讯作者)、郑文俊、汤艳杰、杨高学、张贵山、高永宝、陈虹、李彦鹏、翁爱华、范涛、邱世灿、卢全中、胡志平、尹小涛、杨成生等的论文;下册(2021年第3期)主要汇集了王义天和毛景文(通讯作者)、张洪瑞和侯增谦(通讯作者)、王洋和张洪瑞(通讯作者)、陈有炘和裴先治(通讯作者)、申萍、李润武和童英(通讯作者)、王瑞廷、卫新东和王筛妮(通讯作者)、薛国强和常江浩(通讯作者)、潘彤和薛国强(通讯作者)、牛富俊、季灵运、黄观文等的论文。
  本次专辑报道领域主要包括矿产资源国家安全、紧缺战略矿产勘探、页岩油勘探、深部地球物理探测、地质大调查、地质灾害防治、水安全与可持续利用、环境生态治理、工程地质、测绘地理信息、土地整治规划调查、空间地球物理等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专辑每篇论文的致谢是一大亮点,每位赐稿专家在致谢部分不仅表达了对长安大学七十华诞的祝福,而且以小故事、小散文等多种形式,或抒情或叙事地讲述了在长安大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处处展现了与长安大学的深情厚谊和不解情缘。这说明,《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庆祝长安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专辑”不仅是一本高质量专辑,更是一本有温度的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