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召开二届一次编委(主编)会
发布人:杨阳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2524次
【字体: 字体颜色
      2021年7月16日,《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在长安大学召开了二届一次编委(主编)会。本次会议主要就学报未来发展方向、目标、实施计划及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主编彭建兵院士,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拴海教授,执行主编、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教授,副主编、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薛国强研究员,副主编、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张洪瑞研究员,副主编、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李荣西教授、温汉捷教授、程宏飞教授、赵志琦教授,副主编、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兰恒星教授,副主编、长安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李培月教授,副主编、长安大学土地工程学院王晓峰教授,长安大学学术期刊管理中心赵跃峰副主任、办公室张伟伟主任以及编辑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编辑部马文军同志主持。
      首先,长安大学贺拴海副校长对各位主编、执行主编及副主编出席本次会议表示欢迎,并为各位主编颁发聘书。接着,学术期刊管理中心赵跃峰副主任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基本情况、发展设想、下一步目标和存在问题。然后,与会专家就学报未来进一步的发展,从学者直接参与办刊、学术质量提高、热点选题、专辑专刊出版、快速发表、栏目优化、数据库收录等方面提出了众多宝贵建议和意见。最后,彭建兵院士围绕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与意见,从办刊宗旨、目标制定、期刊提升等方面为学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敦促编辑部尽快落地实施,逐步把《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地球科学与环境领域权威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