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建六十周年专辑”征稿中
发布人:杨阳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次数:1641次
【字体: 字体颜色
      2022年,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西安地调中心”)将迎来组建六十周年的重要时刻。为了纪念这一重要时刻,全方位展示西安地调中心的科研实力,《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计划在2022年第2期推出“庆祝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建六十周年专辑”,特别期待西安地调中心各位专家学者以及关心西安地调中心发展的专家学者踊跃赐稿!
专辑召集人:
      李志忠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
征稿范围:
      基础地质与矿床地质、沉积地质与油气勘探、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工程地质与环境灾害、应用地球物理、大地测量、遥感与地学大数据等相关方向。
投稿要求:
      1.专辑出版不限页码、不限发文量,但必须遴选最优秀的稿件出版。
      2.专辑稿件可以在致谢部分表达对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的深情厚谊。
      3.专辑稿件投稿时,请在首页最上方标注“庆祝西安地调中心组建六十周年专辑来稿”,然后通过《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投稿系统(http://jese.chd.edu.cn)提交,如在线提交遇到问题也可以直接通过邮件发送到邮箱jese@chd.edu.cn
重要时间:
      截稿日期:2021年12月31日
      出版日期:预计2022年第2期(3月)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西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的正局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全国六大区中心之一。2006年经中编办批复由西安地质矿产研究所(组建于1962年)更名为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同时保留西安地质矿产研究所),2017年6月经中编办批复西安地质矿产研究所更名为西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主要承担西北地区地质调查、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相关综合研究工作,承担区域内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和监管工作,承担地质调查资料和数据的社会公益性服务工作。工作区域包括陕、甘、宁、青、新和内蒙西部及中国西部周边国家。主要业务领域包括基础地质、矿产地质、能源地质、水文与环境地质、灾害与工程地质、深部地质、境外地质、遥感地球化学、实验测试、地质信息等。60余年来,先后完成国家和地方各类地质调查与科学研究项目800余项,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等科技奖项160余项、专利32项。中心始终坚持“支撑国家、服务社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保障资源、保护生态”的管理方针,积极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文化,力争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新型大区地质调查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