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家科研机构为“庆祝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建六十周年专辑”提供学术支撑
发布人:刘青青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660次
【字体: 字体颜色
  《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庆祝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建六十周年专辑”近日刚刚付梓。汤中立、陈毓川、任纪舜、张国伟、莫宣学、王双明、王焰新、肖文交院士等为庆祝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建六十周年分别题词祝贺!来自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各直属单位等40多家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为本次专辑贡献了30篇高质量论文。
  本次专辑分上、下两册在《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2022年第2期和第3期出版。报道领域主要包括紧缺战略矿产勘探、地质大调查、油气勘探、第四纪环境、地球化学勘查、水资源利用、地质灾害防治、地球物理探测、卫星遥感助力绿色发展等地球科学与环境领域前沿方向。值得推荐的是,本次专辑每位赐稿专家在致谢部分以多种形式表达了对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建六十周年的祝福,展现了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深厚的学术底蕴和广泛的合作关系!
  本次专辑是《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继2021年成功出版“庆祝长安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专辑”(上)(中)(下)之后,在精神传承型专刊方面的又一力作。随后,我刊还将在2022年第6期推出“纪念刘国昌先生诞辰110周年专辑”,在2023年第2期推出《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更名二十周年专辑,非常期待各位专家学者赐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