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彭建兵院士策划的“纪念刘国昌先生诞辰110周年专辑”付梓
发布人:杨阳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882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为纪念我国工程地质学科奠基人之一、区域工程地质学理论体系创始人刘国昌先生,由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长安大学等单位承办的“刘国昌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将在长安大学举行。《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主编彭建兵院士策划出版的“纪念刘国昌先生诞辰110周年专辑”是“刘国昌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专辑聚焦工程地质与环境灾害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汇集了彭建兵院士、王恩志教授、隋旺华教授、徐杨青教授级高工、吴中海研究员、李振洪教授、唐朝生教授、季灵云研究员、张文教授、包含教授等专家学者的16篇大作。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长安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中煤科工集团武汉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9家科研机构为本次专辑提供了重要学术支撑。值得推荐的是,本次专辑每位赐稿学者在致谢部分以多种形式缅怀了刘国昌先生的治学精神与科研成就,并纷纷表示要以先生为榜样,为我国工程地质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专辑是《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继2021年成功出版“庆祝长安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专辑”(上)(中)(下),2022年成功出版“庆祝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建六十周年专辑”(上)(下)之后,在精神传承型专刊方面的又一力作。随后,我刊还将在2023年第2期推出《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更名二十周年纪念专辑,非常期待各位专家学者赐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