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须知
发布人:马文军 发布时间:2013-11-19  浏览次数:52619次
【字体: 字体颜色
   《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是国家教育部主管、长安大学主办的地学综合性学术刊物,是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报道范围涵盖基础地质、矿产地质、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地质、地球物理、地球信息科学等领域,刊载国内外未公开发表的有创新性或意义重大的研究论文和综述文章。
  来稿必须包括以下项目:题名(尽可能不要超过20字)、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400字左右)与关键词(5~8个)必须英汉对照;引言、正文、结语与参考文献应具全;请附第一作者简介、详细联系地址和方式;请在省部级以上基金项目产生的论文首页页脚注明项目名称与编号。论文格式可参考本刊最近一期已发表的文章样式,但不要双栏排版,经编辑加工后论文才变为双栏排,以免打字员误排段落。
  为了全面扩大《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的学术影响力,便于审稿和对录用稿件的编辑加工,本刊向作者提出如下要求,期望得到广大作者的配合与协助。
1. 作者需通过网上投稿系统进行投稿(http://jese.chd.edu.cn/)。作者投稿时上传论文原稿(word版)一份,暂不要上传图件等超大附件,待稿件录用后,我刊会向作者索取。
2. 摘要采取第三人称表述,重点报道论文研究的目的、方法、具有独创性的具体结果和结论;英文摘要可适当增大信息量。
3. 引言应概述前人在该领域内所做的相关工作,指出论文研究的工作与他人的异同、重点及期望在哪些方向上取得成果和突破,并给出相关参考文献,按引用的顺序,在引言内标注参考文献序号,按相应的顺序把参考文献列在文后。
4. 在正文中的图表按出现的先后顺序进行编号,并给出图名和表名(英汉对照)。
5. 在结语中应指出本论文的独创性结果及存在的局限,并指出本文所研究问题的进一步研究方向。
6. 文后参考文献的著录项目一定要齐全:著作应包括著者、书名、版本、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期刊论文应包括著者、论文名、刊名、出版年、卷号与期号;论文集中论文应包括论文著者、论文名、论文集编者、论文集名、论文集出版地、论文集出版者与出版年;学位论文应包括著者、论文名、学位授予单位名、论文保存单位名与答辩年;技术标准应包括标准代号与标准名称;所有参考文献必须注明被引用的起止页码;所有中文参考文献都要有英文对照,中文文献的对照英文请对照原文的英文,不要自己随意翻译,除非原文没有英文对照;英文标题所有实词首字母大写。
7. 作者在线投稿之后可随时查看论文最新状态。编辑部在收到来稿后的3个月内返回论文修改意见或录用通知。作者在3个月后如未接到本刊修改意见或录用通知,可改投他刊。
8. 本刊优先发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和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研究成果文章;优先发表对国家发展有重大意义影响的文章。
9. 本刊倡导良好学术风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杜绝一切学术不端行为。来稿如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或人身权行为,作者负全部责任并赔偿一切损失。严禁一稿多投,如因作者原因造成一稿多刊的状况,作者承担全部责任和损失。
10. 本刊已入编《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等媒体,不愿意通过媒体发行者,请在来稿首页注明。稿件录用前,作者须签订论文版权转让协议。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长安大学学术期刊管理中心《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编辑部
  办公地点:长安大学校本部北院行政楼7楼715房间
  邮政编码:710064
  电  话:029-82334686
  E-mail:jese@chd.edu.cn; dkyhxb@chd.edu.cn